返回首页

汇丰完成债券通“南向通”首批交易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债券通“南向通”(以下简称“南向通”)于9月24日正式上线,汇丰在香港和内地分别作为做市商和境内机构投资者开展了首批交易,积极支持两地债券市场的互联互通。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作为香港金融管理局指定的13家“南向通”做市商之一,与数家内地机构投资者开展了首批“南向通”交易,协助内地投资者通过这一跨境债券投资新途径进入国际债券市场。

    同日,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丰中国”)作为首批境内机构投资者,也已通过“南向通”完成了首批交易,投资品种包括利率债和信用债,币种从人民币到美元均有涉及。

    汇丰亚太区联席行政总裁廖宜建表示:“非常高兴能于交易首日协助内地投资者完成首批‘南向通’交易,也关注到市场对于这个新渠道的积极反应。香港在连接内地与世界市场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而‘债券通’作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充分展现了双向合作带来的协同效应。”

    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王云峰表示:“香港市场丰富的债券品种与内地债市形成了良好互补,可以令内地投资者在持债组合中引入不同币种、品种、发行人和收益率的债券,通过多元化配置进一步分散风险。预计未来通过‘南向通’进入国际债市的投资将不断增长,投资品类也会从内地投资者较为熟悉的中资美元债和点心债等逐步扩大到其他品种。作为内地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重要一环,‘南向通’在完善债市双向开放、促进跨境资金流动平衡等方面将有望发挥重要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