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助力碳中和 微众银行与万得合作推出ESG评级

张艳芬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7月19日,记者从微众银行了解到,该行揽月智能资管团队与万得资讯合作,在Wind金融终端正式上线首个由银行打造的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和另类数据的微众揽月ESG评级,全面助推ESG信息披露和资产管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微众揽月ESG评级包含两级指标体系,一级指标为ESG三个维度:环境、社会和治理;二级指标则为具体的41个ESG指标。此次上线Wind金融终端的ESG评级,将展示沪深300历史上总共711家上市公司的ESG评级,包含ESG总体评级、E/S/G分别的评分、41个二级指标的评分,可实现周级更新。

  微众银行介绍,相较于现有的ESG数据及评级,微众揽月ESG评级基于AI技术实现高低频数据融合,可实现周级更新。 目前,各类数据覆盖了超过10万家A股上市公司及关联企业,构建了超过120个新闻舆情标签和140个公告标签等,实现了高低频数据的融合,可自动化实现数据处理和评级更新,提供实时、独立并有效的ESG评分与指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