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工银理财“碳中和”资产配置指数及绿色金融理财产品在京发布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7月15日,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举办了“中证工银理财‘碳中和’资产配置指数及绿色金融理财发布会”,正式发布了中证工银理财“碳中和”资产配置指数,以及绿色金融理财产品。 

  本次活动发布的中证工银理财“碳中和”资产配置指数,是理财子公司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合作的首只“碳中和”主题指数,聚焦于高碳减排与深度低碳板块超过30个细分领域的股债资产,充分发挥工银理财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采用目标风险模型,是一款追求绝对收益、注重回撤控制、匹配广大理财客户较为稳健的投资偏好的指数。在推出指数的同时,工银理财还推出了业内首个以绿色金融命名的主题理财产品,该产品主要投向绿色债券与符合绿色金融主题方向的权益类资产,通过股债轮动、风险平价、宏观择时等量化策略增强产品收益。“碳中和”主题指数和绿色金融主题理财产品的推出,充分体现了工银理财积极贯彻经济高质量发展理念,彰显了工银理财落实低碳转型、绿色金融投资的决心。

  工银理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璐在论坛中表示,“碳中和”战略升级背景下银行理财肩负着前所未有的使命与担当,工银理财将积极推动绿色转型,坚持提升ESG投资管理能力,积极把握“绿色机遇”,坚持完善绿色金融产品体系,着力提供“绿色方案”,坚持提升战略合作层次,全面实现“绿色共赢”。

  工银理财在成立之初就树立了责任投资和可持续发展的基本理念,以“低碳化”为核心优化投资结构,持续加大对光伏、风能、环保等“碳中和”所涉及的上、中、下游行业、企业的研究投入,积极把握绿色金融领域的投资机遇,加大重点领域的绿色债券、绿色非标资产、绿色金融相关个股和ESG基金的投资力度以及对重点企业的全面投融资服务支持,助力工银集团通过金融力量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愿景。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工银理财在管理资产规模、产品业绩、风险管控等方面均取得了市场领先的成绩,截至7月7日,工银理财产品规模已超1.5万亿元,继续领跑同业。

   

  下一步,工银理财将在绿色金融和低碳领域与同业开展更加广泛、紧密、深度的合作,通过综合金融服务支持更多绿色项目,加快绿色金融信息化建设步伐,全方位实现“绿色共享、绿色共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