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行零售AUM规模突破10万亿元大关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欧阳剑环)7月15日,招行在北京举办首届“财富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财富开放平台发布会”,会上,招行宣布其零售AUM(资产管理规模)时点规模已于近日突破10万亿元大关,成为率先站上10万亿元新台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招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庞大且迅速增长的客群和AUM,以及客户越来越多元化的财富管理需求,仅靠招行自身提供服务显然不够。我们希望能与合作伙伴形成合力,推动招行大财富管理向数字化、平台化、生态化迈进,为超1.6亿客户提供更好的投资体验。”

  据介绍,招商银行的“大财富管理朋友圈”已包括百余家基金公司、40余家私募机构、超30家保险公司、25家信托公司、16家贵金属公司、9家银行理财子公司,累计代销各类投资产品8500余款。

  尽管零售客户总量已经突破1.6亿、AUM规模突破10万亿元,但招行认为未来五年,零售金融发展前景依然广阔,每年新增客户规模预计可达到1500万,AUM复合增速有望保持两位数。

  面对庞大且迅速增长的客群和AUM,以及客户越来越多元化的需求,招行广泛链接全市场优秀资管机构,以“优选产品+长期陪伴”的简约模式,通过强大的数字化、平台化能力,用信息流连接起从资金端到资产端的多层次、多角色主体,让他们发挥各自优势,产生网络和生态效应,以全新的大财富管理生态,合力为招行亿级客户提供专业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入驻财富开放平台后,合作机构可构建自己的“招财号”直接触达其持仓客户和潜在客户。招行作为平台方将从智能运营、智慧风控等方面为合作伙伴在招商银行App内的“私域”经营赋能。

  对合作机构而言,入驻财富开放平台不仅意味着获得了更多客户、更大流量以及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更重要的是,通过直接、频密地交流互动,能够加深机构对招行客户的了解,帮助他们更有针对性地设计产品、开展投资和运作,在客户、招行与机构三者间形成一种良性循环。

  为进一步提升财富管理的专业服务能力,为客户创造更好的投资体验,招行宣布将在全行推行“初心计划”,重构资产配置方法论、强化数字化财富管理“中台”发动机,并以金融科技能力为一线客户经理赋能,帮助他们深度服务并持续陪伴客户,以“价值导向”推动客户利益与招行利益的深度绑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