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银行大幅降低代销公募基金申购费率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7月15日,记者从平安银行获悉,继在推出“银基开放平台”之后,平安银行再次在基金销售上进行主动变革,线上将全面主推C类基金份额,近1600只基金实现0申购费,超过3000只A类份额基金申购费率降至一折,并通过提供有温度的陪伴式服务,持续提升基民获得感。

  据了解,同一个基金设置A、C两类不同的基金份额,相比收取认申购费(一般为1.2%至1.5%)的权益型基金A类份额,C类在购买阶段均不收取费用,只在持有期间收取销售服务费(0.5%至0.8%)。因此,互联网平台渠道多采用C类份额,以较为低廉的费率吸引年轻客户并迅速崛起,而传统银行渠道多数销售的是A类份额。

  平安银行方面介绍,此次该行打破银行业传统,线上全面主推C类基金份额,用户通过平安银行口袋银行App购买单只基金,以及购买安心投、目标盈等基金组合,都将享受0申购手续费政策,覆盖近1600只基金;同时,大部分非首发、非定制的A类份额,包括定投产品,将推出1折申购费模式,覆盖超过3000只基金,达到场外公募基金数量的一半,用户能以更低廉的成本买到自己心仪的基金产品。此次调整后,平安银行代销公募基金费率将与支付宝、天天基金等互联网平台一致,并在商业银行中保持较低的费率水平。

  业内人士指出,平安银行看到中国公募基金业巨大的市场潜力,关注互联网渠道的“长尾客户”,布局C类基金份额直接带来的影响就是吸引更多客户从平安银行平台购买基金。此外,平安银行主动降低费率同样是顺应财富管理领域的大趋势。从国际顶尖财富管理机构的情况看,基于交易产生的收入占比是逐年下降的,而基于客户资产规模增加带来的收费占比是逐年上升的,卖方服务向买方服务转型而带来的收费模式的转变将成为大势所趋。

  平安银行介绍,费率并非基金销售中最关键的问题,核心还是要从客户角度出发,用心为客户考虑,提升客户的获得感。为此,该行一方面从产品端入手,推出平安优选基金,通过定量和定性结合的方式挑选具备持续创造超额回报能力的基金产品。另一方面从服务端入手,联合易方达、汇添富、中欧等头部基金公司打造“银基开放平台”,对理财服务模式的全新升级。银基开放平台借助公募基金强大的投研能力为基民带来更为及时、专业的内容服务与投资者教育,用陪伴式服务的理念解决客户的焦虑,以正确的姿势去渡过市场波动。

  平安银行表示,此次全面发力线上C类基金份额,A类基金份额申购费率降至一折,是该行重构财富管理生态的重要一环。放弃部分短期利益,用更长期的理念转变经营方式,赢得客户的信赖、才能做大做强,这对平安银行乃至整个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