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众安旗下虚拟银行和虚拟保险共同推动香港金融科技发展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5月6日,众安在线旗下香港虚拟银行ZA Bank和虚拟保险公司ZA Insure共同宣布,香港用户可以在虚拟银行APP上获得整个香港地区保障杠杆(保障额/每年保费)最高的纯人寿保障,这对于香港金融科技发展也有重要意义。

  具体来看,ZA Bank保险服务具备高效投保体验等特色,由ZA Insure提供纯人寿保障产品保额高达1000万港币,是目前香港虚拟保险公司提供的最大人寿保额。5年和10年期的纯人寿保障产品的保障杠杆可以达到市面上最高水平。

  据悉,ZA Bank和ZA Insure的母公司众安国际是众安在线的国际发展平台,也是香港唯一同时拥有虚拟银行和虚拟保险牌照的科技公司,自2017年在香港落地起,便积极布局金融科技及保险科技。今年初,ZA Bank成为第一家获得香港保险代理机构牌照的虚拟银行,业内人士称,作为ZA Insure的代理人,ZA Bank一站式的“银行管家服务”模式有望成为香港未来数字金融服务发展的趋势。数据显示,今年3月,ZA Bank公布用户数量超过30万。今年5月,ZA Insure正式面向香港用户推出多款纯保障型保险产品,至今新增保单已录得按月环比35%的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