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发“慈善理财”产品 青岛银行以公益庆A+H上市

矫月证券日报网

   1月16日,青岛银行迎来A股上市两周年。为庆祝这一值得纪念的日子,青岛银行选择以慈善公益这样一种特殊方式来进行。这也是青岛银行践行社会责任,履行社会使命,充分体现作为山东省第一家登陆A股的地方法人银行应有的社会担当。

   《证券日报》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作为长江以北首家城商行理财子公司,青银理财为庆祝青岛银行H股上市5周年、A股上市2周年,推出了全国理财公司首款“慈善理财”产品。将理财与公益融合,市民在理财的同时实现对他人的帮助,在获得财富增值的同时收获精神财富,共同向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心,向社会传递积极向上的力量。

   青银理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此次推出的“慈善理财”产品,预计年化收益率为4.38%,客户在购买产品时签署约定,将理财收益中年化0.30%的部分作为捐赠金额,由青银理财从到期清算资金中扣划至青银慈善基金会捐款专用账户,用于特定公益慈善项目,专款专用。

   据悉,青岛银行持续关注下一代的教育工作,特别注重山区偏远地区下一代的成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发展,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0年,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组建了中小学珠峰少年艺术团。但是由于地处偏远欠发达地区,很多设施条件短缺,设备亟待更新换代,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青岛银行立即行动,在此次公益活动中捐献50万元资金用于排练场地改造、训练装备购置、培训师资补助等。作为一家始终践行社会责任的银行,青岛银行以公益大爱实际行动增强桑珠孜区青少年的美育熏陶,从而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建设。

   记者了解到,类似的活动也出现在甘肃省陇南市和莱西市龙水社区七星河新村。青岛银行多年来用实际行动践行“源于社会、回馈社会”的经营理念,持续开展了助学助教、扶弱济贫、绿色环保、美丽乡村建设四大方向的公益活动。

   作为一家深耕区域经济的“A+H”上市公众银行,青岛银行紧跟国家战略方针,饮水思源,把承担更多的企业社会责任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担当和使命。在该行24年的发展历程中,热心公益一直是其闪亮名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