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银行与央行营管部签订延期支持工具合作意向书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9月7日,由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北京证监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的“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助力企业留青山赢未来”政策宣传会暨专题展览在京举办。会议现场,还举行了“京文通”专项再贴现产品、支小再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合作意向书签订仪式。

  会议现场,北京银行与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签订延期支持工具合作意向书。北京银行行长杨书剑表示,北京银行坚决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市委市政府各项政策要求,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清单化支持北京市重点企业,强化普惠保障类企业支持,强化续贷、首贷客户金融服务,全力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下一步,北京银行将根据“提高站位、总量支持、落实政策、做优服务”总体思路,提升金融服务广度和政策落地力度,提高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投放占比和小微企业服务精度。

  今年以来,北京银行持续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与力度。截至8月末,该行人民币贷款同比增加1878亿元、增幅14%,其中北京地区贷款同比增加1258亿元、增幅21%,比北京地区平均增速高11个百分点。特别是,该行积极用好人民银行再贷款再贴现政策,支持发放贷款4910户、139亿元;落实好两项直达实体政策工具,获得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工具5.53亿元,为1300户普惠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52亿元。

  截至8月末,该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达847亿元,较年初增长19%,增量占比15%;新放普惠小微贷款利率4.73%,较去年下降63BP。该行持续强化科技文化金融特色,累计为2.8万家科技中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资金超6000亿,为8700余户文化企业提供信贷资金超3100亿,推出“京彩文园”文化产业园区专属服务方案,支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发展线上信贷业务,通过“京信链”为供应链核心企业和供应商提供全流程线上化融资服务,上线“银税贷”线上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纯信用贷款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