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延还款降费用 汇丰纾困湖北企业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2月17日宣布,推出一系列措施纾困湖北企业,包括自动延长湖北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及贸易融资的还款日期、免除进口信用证修改及出口交单手续费等,以缓解湖北企业面临的资金压力,并帮助企业为复工做好准备。

  具体而言,对湖北地区的企业客户,若其现有的流动资金贷款和买方贸易贷款于3月底前到期,还款日期都将自动延长至4月份。针对延期,汇丰不设额外费用或罚息。客户也可选择于原定到期日还款。

  此外,由于物流不畅,湖北企业还面临货物交付延迟等情况。汇丰决定从即日起至3月底,免除湖北企业的进口信用证修改手续费,使得湖北企业可以根据供应商货物交付的实际情况和进度,及时修改进口信用证的相关条款。汇丰还将免除湖北企业的出口交单手续费,为企业的出口业务保驾护航。

  汇丰武汉分行行长李宁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各界纷纷投入抗疫,以不同方式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作为湖北的一份子,我们见证了社会各界为抗疫做出的努力,深受触动。疫情当前,很多湖北企业也在积极‘自救’,尽一切办法降低疫情对业务的影响,政府也出台了金融、财税等多项措施来支持企业渡过难关。汇丰在湖北经营已超过20年,在努力保证业务运营的同时,我们也在尽全力帮助企业应对困境,解决资金、成本和支付等难题。我们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此前,汇丰已陆续通过捐款和筹集医疗物资、免除疫情相关汇款业务手续费等多种方式积极支持湖北,包括向湖北荆州、天门、随州等地的多家市县医院捐赠医疗防护物资和病毒检测设备,以及免除疫情相关捐赠款项及医疗采购等汇款业务手续费等。

  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廖宜建表示:“我们推出上述纾困措施,希望能帮助湖北企业缓解燃眉之急,减少财务支出,释放的流动资金亦可帮助企业为之后的复工做好准备。作为一家国际金融机构,我们将竭尽所能帮助湖北企业渡过难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