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成都进京招“蓉漂” 线上线下齐发力引人才

新华网

  近日,2018 “蓉漂”人才荟走进北京系列活动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行,标志着2018 “蓉漂”人才荟——走进名城、名校、名院(所)、名企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场活动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京津名校1000余名优秀学子、高端人才等参加。

  活动上,由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成都市人才办联合主办的“北京大学知行计划——感知成都行”正式启动。每年寒暑假,成都将邀请更多北大优秀学子来蓉参与城市感知、天府文化体验、企业园区走访调研、机关部门挂职锻炼等社会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凸显“蓉漂”城市雇主品牌的全球显示度和区域影响力,同时精准掌握用人单位引才需求,明确岗位需求类型和人才需求数量。本次活动还首次开通“蓉漂”人才荟线上平台,搭建“主管部门+用人单位+求职者”的人才供需精准对接网络平台,实时接收简历、筛选人才、分析数据。

  据悉,活动开始前,仅北京大学专场活动线上平台就已发布引才企事业单位近100家,岗位超过2000个,平均月薪资待遇在1万元以上。

  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高校首次借助“蓉漂”人才荟活动平台招引高层次人才,并提供100余个博士以上学位岗位。

  据介绍,现已有5000余名优秀学子在线上平台提交简历,超过2000名求职者与企业进行了线上沟通,近千人达成了初步意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