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住房城乡建设部:各地根据气象情况供热

吴国文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

  适值北方采暖地区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陆续进入采暖期之际,11月1日上午,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一行实地察看了北京热力集团和丰台区供暖所供热采暖准备工作情况,听取了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市热力集团和丰台区供暖所的工作汇报。此前北京市已开展了气象会商,召开了热电气联合调度会议,完善了应急状态下热电气联合调度预案,排查处理了供热隐患,并测算了供热财政补贴等。倪虹对北京市今冬明春供热采暖所做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冬季供热采暖是我国北方寒冷地区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是一项重大民生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党和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各地供热管理部门一定要深刻领会并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的重要讲话要求,从解决民生问题的大局出发,切实树立高度责任感,加强协调,落实责任,切实做好今冬明春供热采暖工作,尤其是要做好元旦、春节供热保障工作,让人民群众安心舒心地过好冬季。

  倪虹指出,各地供热部门要全力以赴,及早准备,根据气象情况,做好供热开栓工作。要从保障燃料供应、加强供热保障、确保供热安全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尤其在遇到持续低温等极端天气时,要优先保障居民供热,尽最大能力满足居民采暖需求。

  倪虹要求,全国供热行业要加强科技进步,深化行业改革与创新,切实提升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要强化供热节能减排,进一步降低供热污染物的排放。

  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