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汽车产品列去年投诉量第六位

证券时报网

  来自中国消费者协会受理投诉情况的统计汇总信息,2012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43338件,在商品大类投诉中,交通工具类投诉的件数和占比,均有所上升,受理投诉26438件,占投诉总量的4.9%。投诉件数与2011年比,增加2752件;占投诉总量比重,同比增加1.0个百分点。

  据新民晚报报道,投诉量居前十位的热点商品中,汽车及零部件投诉达15173件,位于通讯类产品、服装、食品、视听产品和鞋之后居第六位。另四类热点商品是装修建材、厨房电器类产品、空气调节产品和计算机类产品。

  全国消协组织受理并给予重点分析的热点案例中,家用轿车投诉案例成为十大热点案例之一。受理的家用轿车投诉7755件,投诉集中反映家用轿车的产品质量、销售合同和售后服务等三大主要问题,其中涉及合同问题的投诉占19.3%,是继房屋投诉之后合同纠纷最为集中的商品领域;涉及售后服务问题的投诉占17.7%,也高于其他商品和服务的平均水平。

  消协组织分析中指出,经营者在家用轿车的“售前与售后大变脸”,判若两人,一些汽车经营者售前诱导消费者预付定金或加价款,一旦汽车交付存在“困难”或汽车质量出现问题,经营者往往以各种理由拒不承担责任。

  全国消协组织认为,国家汽车“三包”规定已经出台,相关汽车生产经营者要围绕汽车质量安全和售后服务应做好服务消费者的工作,积极承担起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责任。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