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记者观察:消博会搭建新舞台 带来新机遇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椰风海韵邀约,全球客商汇聚。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5月6日在海南开幕。作为国内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它的举办将弥补国内高端消费品供给不足,畅通国内大循环;同时,联通国内外市场,推动商品、服务和要素顺畅流动,促进双循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消博会是我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窗口。在全球疫情仍在蔓延背景下,中国如期举办消博会,向世界释放了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持续稳中向好的积极信号,也再次证明中国政府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通过搭建消博会这样的展会,使之成为国际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对外开放的新窗口,发挥大型展会综合效应,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各国合作提供更多机遇,为世界经济复苏贡献中国力量。

  消博会是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载体。在我国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通过消博会这一平台,可实现全球买家、卖家的直接交易,引进国外优质消费品,弥补国内高端供给不足,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载体;同时,联通国内国际市场,推动商品、服务和要素顺畅流动。

  消博会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新平台。我国人均GDP已突破1万美元,进入消费升级新阶段。消博会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吸引国内和国际消费精品,集成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通过这个平台,老百姓可以在自家门口买到高质量商品,享受高水平服务。既有利于落实扩大内需战略,也有利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大市场,世界大机遇。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超级市场,吸引着世界目光;一场迎五洲客、计天下利的合作盛会,必将为各国企业开启一扇扇“机会之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