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花旗回应望京支行关闭事件:客户账户已转至其他支行

北京晚报

   昨天,有媒体报道花旗银行于近日关闭了北京望京支行,并暗示关闭事件与投资者在该支行投资基金产品亏损有关。对此,花旗银行昨天发表声明称,望京支行的关闭是根据业务发展需要,持续调整和优化营业网络的结果,不涉及任何具体事件或客户投诉个案。

   3月8日,北京银监局网站发布了《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北京望京支行关闭的批复》,称已于2月26日同意关闭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北京望京支行。昨天,有报道将网点关闭与两年前投资者在该支行购买产品亏损联系在一起。2014年5月,投资者刘女士经花旗银行北京望京支行客户经理介绍,购买了500万元的“安联美元高收益债券基金”。然而最终该产品下跌了6%。刘女士认为,是花旗银行未能及时进行交易提示,才导致严重亏损,遂将花旗银行投诉至银监会。银监会答复称,银行方面是否有告知的义务,要根据双方签署的具体合同进行认定。

   花旗昨天表示,望京支行网点确已关闭,工作人员已经与原望京支行的客户进行了妥善沟通和细致安排,将其账户关系转至花旗北京其他各分支行,为他们继续提供银行服务;2014年的客户投诉事件已得到妥善解决;网点的正常调整与客户投诉之间没有关联。

   记者了解到,在智能化和社区化思路的指导下,最近一年来商业银行纷纷调整传统网点布局,关闭了一批中心城区和老旧小区效益不佳的网点,转而向新楼盘和郊区新商圈寻找进驻机会。北京银监局的官网上,几乎每天能看到关于新社区支行开业、老网点迁址的批复。大致浏览不难发现,新批复的社区支行基本都在四环之外、金融服务还不够成熟的居民区。业内人士提醒,银行在进行经营战略调整的同时,应该格外注意维护好老客户,妥善解决由于银行原因给客户带来的不便。毕竟维护老客户的成本要比建设新网点和开发新客户的成本低很多,而老客户的贡献却可能远高于新客户。 张品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