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地区券商代销金融产品信息平台上线

周松林中证网

  据上海证监局消息,由该局联合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共同建设的上海地区证券公司销售金融产品信息平台已于8月1日正式上线。投资者在上海地区各证券营业部购买代销的证券投资基金、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信托产品等各类金融产品前,均可在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网站(www.ssacn.org.cn)上登陆该平台,进行信息查询,验证拟购买产品的合法性,并了解产品风险等级和授权销售网点等信息。

  上海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国居民理财需求日益增长,但投资者遭遇“飞单”(即金融从业人员擅自私下非法销售理财产品)的情形也时有发生。推出上海地区证券公司销售金融产品信息平台的目的是切实防止销售欺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该平台的建设运行,将形成覆盖上海辖区500多家证券分支机构业务范围和销售产品等关键信息的基础数据库,为投资者查询验证证券公司销售的金融产品提供有效路径,既有利于证券经营机构简化产品备案程序,增强监管的动态化和精细化,又有助于帮助投资者提高风险识别能力,防范非法机构和人员擅自销售产品等欺诈行为。同时,通过明确“先登记再销售”的自律要求,引导辖区证券经营机构进一步规范销售行为,提高销售透明度,优化辖区证券市场运行环境。

  近年来,上海证监局致力于辖区证券市场环境建设,先后指导建设辖区“证券营销人员备案及诚信平台”、“证券投资顾问人员信息平台”、“证券经营机构电子地图”、“证券广播电视节目信息公示平台”等公共查询电子平台。本次“证券公司销售金融产品信息平台”的上线运行是上海证监局深化辖区证券市场环境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