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海普陀:牵手海国商共建数字服贸产业平台

汪荔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汪荔诚)上海市普陀区真如城市副中心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真如副中心”)与海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以下简称“海国商”)近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优势互补,在上海真如城市副中心打造“数字服贸发展中心”和“数字经济创新研究院”,建设高质量数字产业集群生态系统,全力服务数字产业和贸易经济,提升数字产业链的运行效率,促进上海市普陀区全域数字化转型。

  上海市普陀区委常委李荣华表示,上海市普陀区出台了一系列数字生态培育新举措。双方的合作,将借助海南国家级的战略政策优势,交易平台资质的特殊优势,为上海市普陀区打造全维度数字服务产业互联网贸易市场。希望双方以签约为起点,共同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加快真如副中心数字化建设,推动数字与生产、生活、生态等各领域的深度融合,更好服务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大局。

  海国商控股股东中国城乡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国丹指出,海国商在上海普陀区设立“数字经济创新研究院”及“数字服贸发展中心”是服务产业、落实“数字中国”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这对于落实中央企业进军数字产业、加快我国数字经济创新研究,促进和完善真如副中心数字经济相关产业,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区,具有重大意义。

  海国商总经理郑宇表示,海国商以“打造自由贸易的世界”为使命,承担了国家关于非居民国际化交易、现货衍生品创新设计、数字服贸国际化交易、新能源资源配置中心等诸多前沿领域的先行先试任务。与上海市普陀区合作,在上海设立“数字经济创新研究院”及“数字服贸发展中心”,对于加快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全面提升数字消费能级,打造世界级数字产业集群,为上海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海国商的合作企业代表、上海元启磐数字科技董事长吴红波表示,元启磐数科是一家以构建高质量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为使命的科技公司,致力于帮助产业核心企业及产业链上下游的中小企业,以全新理念带动传统贸易数字化转型,实现上下游产业链的无缝对接,推动真如副中心成为全国一流的数字服贸服务中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