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家税务总局推出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三批措施

新华社

  记者4月6日获悉,为执行好延续和优化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印发关于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推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三批措施的通知,从政策落实提速、重点服务提档等方面推出20条措施,确保各项税费政策及时落实落细、落准落稳。

国家税务总局官网截图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介绍,第三批20条便民办税措施重点聚焦延续和优化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推动政策实现快捷、便利、充分享受。比如,针对不同的政策适用主体制定分主题政策清单,分类分别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将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压缩在3个工作日以内的措施延长至今年底,支持外贸企业更好发展;进一步优化电子税务局功能,拓展网上办、掌上办、承诺办的范围和渠道等。

  王军表示,下一步将依托新技术应用,不断创新和改善服务,陆续推出更多服务举措。比如,近期将在全国范围内,对境外企业转让股权试行跨境双语办税服务,跨境申报缴税可以“一次不用来”。还将在部分地区,对境内新办企业试行智能开业,企业一办理注册登记,涉税信息即能够自动匹配,实现开业就能开票,并不断扩大试点范围;对信用优良的大型企业,将试行按需开票,不再受开票额度限制;对经营业务简单的纳税人,试行简易申报并不断扩大范围等。(记者王雨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