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进博会首次在哥伦比亚举办推介会

新华社

  新华社波哥大4月3日电(记者 周盛平)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3日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举办推介会。这是进博会首次在哥伦比亚举办推介会,吸引众多企业、商会人士参加。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在推介会上表示,哥伦比亚企业连续多年参加进博会,产品广受好评,期待更多企业积极参与,更多优质特色产品通过进博会平台进入中国市场。

  中国驻哥大使馆临时代办张立平发言时介绍,2022年,中哥双边贸易总额达226亿美元,同比增长13.5%,中国作为哥第二大进口来源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国地位进一步巩固;哥对华出口结构也不断优化,出口多元化趋势明显,咖啡、鲜花、哈斯鳄梨等产品在中国广受欢迎。

  玛丽亚·卡罗琳娜·安古洛是哥伦比亚一家大型食品出口公司首席执行官,计划在今年11月再次前往中国参加进博会。据介绍,该公司出口产品的五分之一销往中国,进博会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

  绿宝石经销商奥兰多·托雷斯在推介会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通过进博会这个平台进军中国市场可谓一举多得,希望到上海向中国消费者展示哥伦比亚的宝石。

  第六届进博会将于11月在上海举办。此次推介会由进博局、中国驻哥使馆、哥伦比亚—中国投资贸易商会共同举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