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齐鲁股交“上市苗圃计划”淄博培育班开班

张鹏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鹏飞)3月29日,齐鲁股交“上市苗圃计划”的淄博培育班正式开班。淄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齐鲁股交相关负责人,“上市苗圃计划”淄博培育班20家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董秘等60余人参加仪式。

  据悉,在淄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指导支持下,齐鲁股交依托淄博市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和深交所淄博基地,共同创设了“上市苗圃计划”淄博培育班。

  淄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莉华表示,本次举办“上市苗圃计划”淄博培育班,将充分利用齐鲁股交丰富的金融平台资源,围绕企业需求,精心设置课程,邀请业内专家授课,并通过投融资路演、融媒体宣传、直通交易所、一对一辅导等形式,为企业提供系列化“上市陪跑”服务,增强企业上市信心、打好上市基础、加快上市进程。

  齐鲁股交总经理李学锋以“开班第一课”为题,向与会企业家们详细介绍了齐鲁股交市场功能、定位和服务理念。近年来,齐鲁股交联合中泰证券、山东省新动能基金开展了“泰山登顶”行动,倾力打造了“6+N”专业培育服务体系,在全国同行业内率先推出“358”标准化产品,高质量建设“211上市苗圃基地”,全力助力企业规范提升、加速上市。

  本次培育班将开设4次大课,共8天课程。首次课程围绕“全面注册制下企业上市新机遇及上市前股权架构顶层设计”,为与会企业家们进行全面的资本市场知识专业培训。 

  据介绍,“上市苗圃计划”作为齐鲁股交的创新培育品牌,是引导企业家迈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第一步,也是推动山东形成“优选一批、培育一批、股改一批、上市一批”的梯次发展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搭建企业全生命周期上市培育平台,培育“上市金种子”,帮助企业家树立资本思维,培养资本运作人才,不断引领和助推优质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