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专家:上市公司业绩保持良好增长 显示较强成长韧性

昝秀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3月以来,上市公司披露2022年年报的步伐逐渐加快,上市公司业绩也成为近期投资者的重要关注点。

  截至3月13日发稿,沪深两市共249家公司拟发布正向信息公告,其中业绩快报和定期报告70家,增持类公告19家,回购类公告81家,经营数据30家,重大合同、研发进展、项目进展等49家。

  其中上证50公司6家,上证180公司17家,科创50公司4家,深成指公司28家,深证100公司7家,创业板指公司7家,创业板50公司2家,涉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建筑、中国人保、今世缘、天合光能、TCL中环、美的集团、国轩高科、天赐材料、盐湖股份、牧原股份、阳光电源等多家大中型企业。

  专家认为,2023年经济“开局稳”,市场信心显著改善,上市公司业绩也值得期待。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表示,整体来看,在去年复杂的经济环境下,已经披露年报的大部分上市公司业绩保持良好增长,显示较强成长韧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