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因风险评估程序执行不到位等 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被责令改正

昝秀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深圳证监局2月3日发布关于对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及注册会计师林丹妮、周铁华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深圳证监局对上述当事人执行的深圳市经纬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经纬智能或公司)2020年年报审计执业项目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初步业务活动执行不到位、风险评估程序执行不到位、控制测试执行不到位、未对实质性程序中发现的异常情况保持职业怀疑、截止性测试执行不到位等问题。

  深圳证监局认定,当事人的上述行为不符合《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准则》的有关要求,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七十六条和《非上市公众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根据《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八十三条和《非上市公众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一条的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该所及签字注册会计师林丹妮、周铁华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

  “你们应严格遵照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准则》的规定,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质量控制制度,提高审计执业质量。你们应当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深圳证监局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