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汽协发布《中国增程式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报告》

金一丹 张科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金一丹 张科维)1月16日,《中国增程式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新书发布会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举行。

  据介绍,报告作为首部针对增程式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行业专著,系统梳理了国内外增程式电动汽车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对中国增程式电动汽车的发展定位、前景、产品技术特点与趋势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在此基础上,重点对增程式电动汽车产品的能效进行了科学、严谨的综合评估,并结合我国的产业基础、政策环境、企业发展等方面指出了问题与挑战,明确了增程式电动汽车的发展价值和意义,针对性提出了发展增程式电动汽车的政策建议。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在致辞中表示,在汽车行业电动化转型过程中,增程式电动汽车有效解决了现阶段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问题,有利于加速燃油车更新替代。 

  机械工业出版社汽车分社社长赵海青指出,报告的出版对于提升全社会对增程式电动汽车的正确认知,提升消费者的认可度和接受度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工信部装备中心监督管理处处长李方生建议继续深入研究,在节能减排基础上拓展更多维度,详细评估增程式电动汽车特点,为政府政策制定提供参考,为行业企业提供借鉴,为消费者提供消费指导。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工程师叶盛基指出,增程式电动汽车需要政府部门进一步给予重视,不断完善产业发展环境,期待增程式电动汽车产业链相关方协同创新,促进增程式电动汽车共同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