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证监会:推动行业信息披露领域标准研制 不断夯实科技监管基础

昝秀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证监会1月13日消息,近日,证监会、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金融行业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随着公募基金市场的快速发展,公开披露的基金信息日益增多。制定《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电子化规范》,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将披露信息规范化、结构化、数据化,有利于提升信息生成、交换、校验、应用的效率,在基金信息披露义务人、基金监管机构和投资者之间搭起数据交换的桥梁,对保障公募基金公开透明运作起到积极作用。

  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进资本市场信息化建设,着力做好基础标准制定工作,推动行业信息披露领域标准研制,不断夯实科技监管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