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肖远企:保险公司要紧紧围绕主业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9月3日在2022中国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表示,保险公司要紧紧围绕主业,非主业必须是对主业的补充和增强。保险的本质是互助共济,风险保障始终是最基础、最重要的功能,是保险区别于其他金融行业的最根本特征。

  “保险公司必须围绕保障主业,从风险等量管理向风险减量服务转型,为客户提供一揽子保障方案,任何一家公司都不应认为自己是万能的。”肖远企说。

  肖远企强调,一些保险公司认为多元扩张能产生范围经济,这种认识是片面的,主业向上和向下延伸都应只局限于增强和巩固主业的业务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