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工信部:按照适度超前原则 继续加大5G网络和千兆光纤网络建设力度

王舒嫄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9月1日在2022年服贸会“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上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持续推动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做优做大做强。持续优化网络布局,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继续加大5G网络和千兆光纤网络建设力度,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统筹布局绿色智能数据,以计算的基础设施建设,为数字贸易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数字底座。

  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积极营造数据治理生态,推动各行业探索建立符合数据要素特点的制度体系、政策体系和流通平台。构建有利于数据价值释放的良好生态,推动数据治理的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发展。聚焦建制度、强监管、保安全,提升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的治理能力。

  抢抓数据交易的机遇,打造数字贸易发展的新优势,加快建立数据资源产权交易的流通、跨境传输、信息权益和数据安全保护等基础的制度与技术标准,促进数据的高速流通使用,赋能电子商务、跨境支付、数字服务出口等新模式和新业态。

  发挥数据要素的引领作用,纵深推进数字化应用场景,加快建设和完善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体系,加快赋能地方数字化转型,着力完善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要加强数字技术与数字产品创新,深入开展大数据产业试点示范以及大数据交易中心的建设,以数字化助推多行业多领域转型升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