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沪深交易所正式发布可转债交易细则

新华社

  为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各项业务活动,推动可转债市场高质量发展,沪深交易所日前正式发布可转债交易细则,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

  此次发布的交易细则明确了可转债涨跌幅限制,即可转债上市首日设置-43.3%至57.3%的涨跌幅限制,并实施20%、30%两档盘中临时停牌机制,次日起实行20%的涨跌幅限制。交易细则增设了可转债价格异常波动和严重异常波动标准,规定了可转债异常交易行为的类型及相关监管措施。同时,交易细则还规定,在可转债最后交易日的证券简称前增加“Z”标识,向投资者充分提示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上交所和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交易细则立足可转债特点,优化交易机制,强化交易监管,在给予可转债合理定价空间的基础上强化风险防控,有利于防止过度投机炒作,推动可转债市场健康长远发展。(记者姚均芳、潘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