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后期煤炭供需总体可能相对平衡

张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7月11日,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发布《2022年5、6月份煤炭市场分析及后期走势预测》称,迎峰度夏逐步来临将使季节性煤炭需求有所回升,如果叠加疫情好转后复工复产带来的需求,迎峰度夏期间煤炭需求或有望阶段性回升。

  供应方面,后期相关部门和产煤省区将扎实推进煤炭增产增供工作,加快推进煤矿产能核增进程,推动优质产能稳步释放,预计我国煤炭产量将保持较快增长。铁路部门将充分发挥路网和煤炭运输通道的运输能力,推动煤炭铁路运力保持增长。在国际煤炭供需偏紧形势下,我国沿海地区电煤需求将逐步回升,但煤炭进口可能会维持相对低位。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表示,综合来看,判断后期煤炭需求将逐步回升,煤炭供应将保持较快增长,煤炭供需总体可能相对平衡,煤炭价格或将保持波动运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