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债券通公司:将于7月11日起面向境外电子交易平台下调服务费

彭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为降低境外投资者的投资成本,债券通公司7月1日表示,将于7月11日起面向境外电子交易平台下调服务费,交易标的剩余期限小于或等于一年的,服务费用由票面总额的0.0020%下调为0.0015%;交易标的剩余期限大于一年的,服务费用由票面总额的0.0040%下调为0.0030%。

  债券通公司表示,此次降费幅度达到25%,显著降低境外投资者的投资成本。这也是债券通运行五年间,债券通公司第三次降低服务费用,体现了债券通公司长期、切实为境外机构投资创造有利环境的决心。

  此外,在为境外机构提供债券市场服务方面,债券通公司与交易中心联合探索,致力于提升一级市场服务质量。通过债券通公司境外综合性债券一级发行电子平台新债易(ePrime)系统与交易中心iDeal系统的互联互通,境外投资者可便捷地参与到交易中心一级承分销服务中来,将一级市场订单直接传递至境内承销商订单池中,同时免去交易双方针对每笔发行重复签署分销协议的工作,简化分销步骤。此项业务将于7月4日正式向市场推出,进一步促进跨境债券投资的多元化发展。

  债券通公司称,下一步,将持续跟随中国债券市场双向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的脚步,立足香江畔,服务银行间,为境外投资者跨境投资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