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家统计局:下阶段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高位波动可能性较大

倪铭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4月18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阶段,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高位波动的可能性较大。

  付凌晖表示,从供给看,俄乌地缘政治冲突导致相关产品产量下降,以及出口管制增加,将冲击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供应。从需求看,全球经济持续恢复,将支撑大宗商品需求增加。同时,由于地缘政治冲突带来部分国家间的制裁和反制裁,影响全球供应链效率,大宗商品运输和交易成本上升,加大了价格上涨的压力。因此,在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供求关系偏紧、不确定增大的背景下,价格高位波动可能性较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