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进一步在浦东引领区和临港新片区培育国际型专业标准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2月17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上海国际标准化建设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下一步将从五个方面深化上海国际标准化建设。

  一是进一步健全标准国际化的工作机制,用好上海平台和长三角的平台,特别是在“技术链”“产业链”“标准链”中发挥作用。

  二是聚焦新兴技术,在城市治理、双碳、绿色金融等重点领域,鼓励优秀企业和专家积极牵头或者参与到国际标准制定或者修订工作当中。

  三是在国际标准化组织当中,上海要发挥更多承担的功能,希望更多技术组织的领导职务能够在上海有更多名额。

  四是进一步在浦东高水平引领区和临港新片区区域发挥好标准国际化的叠加效益,培育国际型专业标准,希望有更多的立项。

  五是在标准国际合作和交流当中,有更多的频率、叠加的效益和更多的互动,能够使上海的标准在国际各个专项ISO/IEC组织当中标准能够发挥更好的作用。(严曦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