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年我国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30亿元

姜琳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姜琳)记者近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2021年,我国延续实施包括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在内的8项减负稳岗扩就业的政策,全年支出就业补助资金近千亿元,共向406万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30亿元。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是一项为企业减负、让职工受益的支持政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河北省邢台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经营遭遇困难。公司劳动关系科负责人表示,2021年,公司在急需资金稳定员工队伍的情况下,获得20.89万元稳岗返还资金,解了燃眉之急。

  2021年,人社部放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裁员率标准,提高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重点加大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倾斜力度,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稳岗位、扩就业的作用更加明显。

  据了解,为进一步简便流程、减轻企业负担,全国20多个省份探索实行“免申即享”的新模式,即通过数据对比,直接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资金。以天津市为例,人社部门“找到”符合条件的企业9.78万户,截至2021年末,已有8.77万户企业收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5.1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