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两部门:将适宜的中药和中医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消息,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关于医保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及时将符合条件的中医医疗机构、中药零售药店等纳入医保定点协议管理;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定点中医医疗机构纳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范围,提升中医医疗机构区域辐射力;规定将符合条件的中药饮片、中成药、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等纳入医保药品目录;将经国家谈判纳入医保目录的中成药配备、使用纳入监测评估;将符合《处方管理办法》和《医院中药饮片管理规范》但超出《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规定常用剂量开具的中药饮片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