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财政部:稳妥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隐患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财政部网站14日消息,12月10日,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财政部门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要坚决遏制新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稳妥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隐患,确保财政可持续。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要求,围绕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升财政政策效能,强化预算编制、审核和支出管理,统筹财政资源,保证财政支出强度,加快支出进度,全过程实施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并加强与货币政策协同配合,确保宏观政策稳健有效。要落实更加精准的要求,谋划好每一项财政措施,使用好每一笔财政支出,精准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实施好新的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提高转移支付的精准性。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财政政策要突出前瞻性、针对性,民生政策要突出有效性、可持续,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降低行政成本。要坚决遏制新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稳妥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隐患,确保财政可持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