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务部:我国在制造业领域基本全面取消了针对外资的限制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2月9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在制造业领域基本全面取消了针对外资的限制,在种业等农业领域放宽外资准入限制,同时不断扩大金融、电信、建筑、分销、旅游、交通等服务业领域开放,在世贸组织服务贸易分类的160个分部门中,中国已开放近120个。中国积极推进制度型开放,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用负面清单的形式全面规范地列出了针对外资的准入限制。负面清单从2013年上海自贸试验区的190项压减至2020年全国的33项和自贸试验区的30项,海南自由贸易港清单仅有27项。

  高峰说,我国将进一步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加大对外资企业和项目的服务保障力度,继续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