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普华永道成为上海数据交易所首批数商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2021全球数商大会及上海数据交易所揭牌暨系统发布仪式11月25日在上海举行。普华永道应邀主办大会分论坛——数据资产化分论坛,邀请业内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数据资产化的前进之路。同时,普华永道中国区域经济及金融业主管合伙人张立钧应邀出席大会,并参与首批数商的签约仪式。

  在“数联全球,商通未来”的主题下,2021全球数商大会首次提出“数商”概念,即指面向数据资源的价值发现,并为跨组织数据资源流通的各个环节提供服务的市场主体,为数据生态圈内的各方市场主体提供重要的交流平台。

  在数字经济大背景下,数据资产化旨在通过数据的交易与流通最大化释放数据的核心价值。当前,数据资产的估值、入表及财务核算处理、以及数据资产投资都是世界级难题,如何从中创新以及破局,成为推动数据资产化的重要议题。数据资产化分论坛邀请了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交流分享经验、探讨数据资产化的前进之路。

  在数据资产化分论坛上,普华永道中国区域经济及金融业主管合伙人张立钧以轮值主席身份为论坛开场致词,并作《数据资产化研究现状与展望》主旨演讲,分享数据资产化产生的新交易生态、新价值体系、新商品形态。

  张立钧表示,全球数字经济进入蓬勃发展时期,数据已成为全新的资产。而数据资产化产生的新交易生态、新价值体系、新商品形态,将是未来实现普惠和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展望未来,平衡的数据生态需要由多方参与,包括数据供需方、政府数据交易机构、数据合规服务提供方、第三方数据资产评估机构、数据安全服务机构等。

  普华永道中国并购交易服务合伙人詹睿以《数据资产估值体系框架及初探》为题发表演讲,基于对数据资产价值驱动因素的分析,围绕数据资产的特性及发展阶段,进一步阐述数据资产整体估值框架体系。

  据悉,作为数商生态中不可或缺的第三方独立评估机构,普华永道将为数据资产化建言献策,积极参与上海数据交易所的建设中,为建设数字中国贡献专业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