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银保监会原党校副校长陈伟钢表示:“向内、向实、向乡、向高”是理财资金核心投向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前,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1中国银行业财富管理论坛”上,中国银保监会原党校副校长、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正局级监事陈伟钢表示,金融要服从新发展格局,服务新发展格局。“向内、向实、向乡、向高”是新发展格局下银行业理财资金的核心投向。同时,在新发展格局下,同样需要金融监管的及时跟进、更新和创新。

  陈伟钢表示,要深刻领会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部署,是对我国新时期经济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战略选择。

  陈伟钢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液,是经济的命脉,血液只有循环才有意义,才有价值。其中,理财资金是金融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具体到“向内、向实、向乡、向高”的投资方向,他表示,金融向内,要毫不犹豫支持中小企业,中小企业是贡献国民经济的主力军,支持小微企业,要有情怀,要有使命担当;金融向实,要坚定不移支持实体经济,把好钢用在刀刃上;金融向乡,要一心一意支持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是国家重大战略,有乡村参与的循环,才是带动毛细血管的全身循环;金融向高,要默默无闻支持高新科技发展,高新科技是决定一个国家国民经济质量的关键行业,对高科技的投入,要有决心、有信心、有耐心。

  陈伟钢表示,新发展格局下,需要金融监管的创新。金融发展与金融监管是共生共荣的整体。一是新发展格局下金融监管不能缺席;二是新发展格局下金融监管要更新理念;三是新发展格局下金融监管的关口要前移;四是新发展格局下金融监管的手段要改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