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建议:两方面着手推动银行理财业健康发展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日前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1中国银行业财富管理论坛”上建议,实现银行理财业持续健康发展,应主要从培育高素质专业投资团队以及加强银行理财监管两方面着力。

  郑新立表示,要实现社会再生产的良性循环,需要扩大最终需求。扩大内需亟待金融政策发力,应实施适度灵活的货币调控,根据总供求态势适度调整金融杠杆,为扩大总需求提供支持。一方面,应将资金运用到实体经济,尤其是战略新兴产业。另一方面,应通过理财资金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

  对于实现银行理财业的持续健康发展,郑新立建议从两方面着力。一是培育高素质专业投资团队,通过专业人士理财提高资金投资效益;二是加强银行理财监管,促进银行财富管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整体来看,我国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投资机会很多,按照“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发展重点,寻找值得投资的项目和企业,银行理财资金大概率可取得不错回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