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务部:做好政策储备 保持外贸跨周期平稳运行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商务部网站10月17日晚消息,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在第130届广交会期间举办的首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新发展格局下的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高峰论坛上表示,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是外贸领域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必然产物,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选择。商务部会同各地方、各部门,不断完善政策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跨境电商规模5年增长近10倍,市场采购贸易出口6年增长5倍,海外仓数量超2000个,新业态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今年1-9月中国进出口规模创历史同期新高。但仍存在不确定、不稳定和不均衡因素,需做好政策储备,保持外贸跨周期平稳运行。商务部将会同各地方、各部门,继续推进制度、管理和服务创新,深入促进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健康持续创新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