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哈尔滨市疾控中心专家:哈尔滨本次疫情呈现三大特点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9月28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哈尔滨市疾控中心相关专家表示,哈尔滨市本次疫情从流行病学调查看主要呈现三个特点,即病例发现时均处于发病早期;本次疫情感染来源不清楚,通过多场婚礼婚宴、多人共同游戏、共同居住、多次聚餐等感染后造成传播,这些活动场所多为相对密闭空间,但目前看感染者之间存在比较明确的流行病学关联;病毒传播速度非常快,传播能力很强。

  针对哈尔滨市巴彦县疫情形势,鉴于源头不清且病例相对集中在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所辖地区等情况,为尽快控制疫情,经综合研判,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全域被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同时其他区域的阳性个案的居住地所在小区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上述区域均作为封闭管理区,实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封闭管理措施。

  此外,将兴隆镇划为封控区,实行“只进不出、严禁聚集”的管理措施,每户只能派1人在指定时间外出购置保障物资;将巴彦县除兴隆林业局和兴隆镇以外的其他乡镇确定为管控区,实行“两点(居住点—工作点)一线、非必要不离开”的管理措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