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债券通“南向通”今日开闸 渣打银行全面参与“南向通”首日交易

范子萌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记者 范子萌)债券通“南向通”今日正式开闸,已有机构携新鲜出炉的交易成果亮相。

  记者今日获悉,渣打银行全面参与债券通“南向通”首日交易。作为首批获准参与南向通的内地金融机构之一,渣打中国分别通过托管模式和互联互通模式,参与了南向通的首日多币种交易,并开展了渣打中国首笔“南向通”项下外汇资金兑换业务。此外,渣打香港作为“南向通”的做市商,参与了“南向通”的首日交易。

  渣打中国总裁、行长兼副董事长张晓蕾表示:“渣打中国非常有幸在‘南向通’开通的第一天,就通过两种模式参与投资多个币种的离岸市场债券。支持中国债券市场开放一直是我们的核心战略之一。我们期待,随着‘南向通’交易不断扩大,境内金融机构能够更有效地进行资产配置,并充分利用离岸市场,为实体经济提供支持。”

  所谓“南向通”,是指内地机构投资者通过内地与香港基础服务机构连接,投资于香港债券市场的机制安排。此前,9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联合发布公告宣布,债券通“南向通”将于9月24日上线。

  渣打银行亚洲区行政总裁洪丕正表示:“债券通‘南向通’的落地,标志了中国金融市场开放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在‘北向通’成功运行四年的基础上,‘南向通’将进一步完善中国资本市场的结构,与‘北向通’形成良好的互补,加强中国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的全面联通,以及提高中国金融市场的资源配置效率。”

  洪丕正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稳步增长,各种互联互通计划,将令进出中国市场的双向资本流变得更深更广,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