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发改委:三方面着力推动共建轨道上的长三角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金贤东19日在国家发改委召开的7月份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京沪高铁、商合杭高铁等已建成投运,南京至淮安等铁路正在建设,沿江高铁合肥经南京至上海段、南通至苏州至嘉兴至宁波铁路等项目已纳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铁集团2021年重点推进铁路项目,正在加快前期工作推进。截至2020年底,长三角地区铁路营业里程约1.3万公里,其中高铁约6100公里,大运量、多层次、多元化、安全可靠的轨道交通运输服务供给能力全面提升,轨道交通基础设施规模、能力和服务水平位于全国前列,不仅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全、快捷、舒适,而且也有力支撑了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继续会同地方和相关部门单位,重点从三个方面推动共建轨道上的长三角。一是完善城际铁路和市域(郊)铁路年度滚动实施方案,构建远近结合、梯次接续的发展格局。二是充分发挥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协商会议机制作用,扎实推动项目前期工作。三是加强规划指导和约束,统筹发展和安全,请地方严格按照规划确定的功能定位、建设方案,稳妥扎实推进建设长三角地区轨道交通建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