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4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同比增44.9%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商务部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至4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为5424亿元,执行额为335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4.9%和35.6%,比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36.2%和50.0%。其中,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为3119亿元,执行额为194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5.0%和30.3%。

  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表示,从市场看,1月至4月,我国企业承接美国、中国香港、欧盟离岸外包执行额分别为433亿元、387亿元和246亿元,合计占我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的54.9%,分别同比增长26.0%、37.5%和23.8%。我国承接“一带一路”国家离岸外包合同额为616亿元,执行额为34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7.8%和35.6%。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刘向东表示,前4个月,我国服务外包呈现出高增长、韧性强和就业稳的特点。今年我国服务外包发展前景良好,增长点主要在信息技术服务、业务流程改造等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