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发行水利借券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红色财经档案】

  1931年,湘鄂西第三次工农兵代表大会召开,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成立。

  由于此前军阀连年混战,无暇顾及河湖堤垸的修整,造成堤坝年久失修。1931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遭遇洪灾,民众生产和生活极其困难。

  为整修水利工程,1931年冬,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决定发行30万元水利借券。水利借券由赤色造币厂印制。苏维埃政府规定水利借券“能够出售,但不能购买货物”,体现了债券的基本属性。

  在当时根据地因灾损失严重的情况下,水利借券对苏维埃政府筹集水利资金、恢复生产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