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三板累计减免贫困及民族地区企业挂牌初费超2000万元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姚均芳)记者20日从全国股转公司了解到,为支持贫困及民族地区企业挂牌融资,截至2020年末,新三板累计减免贫困及民族地区企业挂牌初费超2000万元、年费超5000万元。

  全国股转公司20日发布的《新三板2020年市场服务报告》指出,在金融扶贫方面,新三板通过“专人对接、专项审查、即报即审、审过即挂”,积极支持贫困地区企业挂牌融资。截至2020年末,累计服务贫困地区挂牌公司305家,覆盖22个省份、194个区县;175家贫困地区挂牌公司融资209.11亿元。

  此外,为精准实现疫情帮扶,新三板免收2020年湖北省挂牌公司费用998万元。对疫情严重地区及从事疫情防护用品生产经营的企业,开设审查“绿色通道”和咨询专用通道。疫情期间,20家企业借助“绿色通道”挂牌进入新三板。

  报告指出,为全面提高服务覆盖面和精准度,全国股转公司2020年加强了基地建设,在西安、成都两地增设西北基地、西南基地,并推动广州服务基地扩大服务范围升级为华南基地,提升在地化服务水平。

  展望2021年,全国股转公司表示,新三板将不断完善市场服务体系,创新在地化、平台化服务形式,通过科技赋能,探索更具针对性的投融资对接服务,打造服务中小企业的品牌特色,持续提升市场吸引力和影响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