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本央行宣布延长企业融资优惠政策期限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12月18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银行(央行)18日宣布,保持当前货币政策宽松力度,维持利率水平不变,同时把企业融资优惠政策期限延长半年。

  央行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发表声明说,由于日本经济复苏仍面临严峻挑战,企业融资环境依然紧张,央行决定把将于明年3月底到期的企业融资优惠政策期限延长半年至明年9月底,如有需要会继续延长。

  央行同时表示,继续将短期利率维持在负0.1%的水平,并通过购买长期国债,使长期利率维持在零左右。

  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受疫情影响,日本经济与物价面临的下行压力长期持续。

  此前,为使经济走出通缩,日本央行超宽松货币政策已实施多年,但至今仍未实现2%的通胀目标。黑田东彦说,为实现通胀目标,央行将评估当下政策措施,探讨更有效、更可持续的宽松政策,结果将于明年3月公布。

  黑田东彦还表示,央行将密切关注日本经济走势,必要时将毫不犹豫继续推出进一步宽松措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