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温彬:需求处于上升通道 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12月15日解读11月经济数据时表示,综合来看,11月国民经济延续恢复态势,生产继续加快,需求处于上升通道,但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温彬表示,下阶段,宏观政策需要继续加强对内需恢复的支持力度,针对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准施策,促进有效需求提升,畅通国民经济循环。财政政策要继续保持积极的政策基调,继续通过减税降费等措施为市场主体减负,加大对就业、居民收入等民生领域的支持力度。货币政策要延续稳健中性的政策基调,通过“MLF+逆回购”的组合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满足岁末年初市场主体的资金需求;继续加大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的结构性支持力度,促进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稳中趋降,助力、引导金融机构完成向实体经济让利的全年目标。宏观政策要加大对风险防范和化解的考量,针对近期出现的宏观杠杆率上升,实体部门债务负担加重,部分企业资金流紧张、信用状况变差等情况,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