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年广东金融高新区资本市场发展大会将于11月19日举行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佛山市南海区金融办11月17日透露,“2020年广东金融高新区资本市场发展大会”将于本周四(11月19日)举行。届时,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人员和行业大咖将出席会议。

  据介绍,大会当天将举行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运营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千灯湖创投小镇集聚规模发布仪式,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广东金融高新区基地揭牌仪式。

  佛山市南海区金融办介绍,本次大会的召开,旨在紧抓我国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战略性机遇和《证券法》修订契机,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充分发挥广东金融高新区金融资本集聚优势,加强与各大证券交易所互动合作,打造资本市场信息共享交流的高端平台,强化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进一步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

  数据显示,南海区当前拥有境内外上市企业1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3家。同时,还有99家企业进行了股份制改造,有300多家企业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练兵”。此外,还有218家上市后备企业,其中65家为重点类上市后备企业,153家为培育类上市后备企业。南海区上市企业总市值超1019亿元,再融资行为数达62起,直接融资规模达349.8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