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投彭纯:坚持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原则 积极助力世界经济稳步复苏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中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纯10月21日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中投公司始终坚持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原则,在做好全球多元化投资、追求长期财务收益的同时,积极助力世界经济稳步复苏。

  谈及中投公司的投资理念和近年来的投资实践,彭纯介绍,一是坚持长期投资理念。面对后疫情时代复杂严峻的投资环境,将继续坚持研究驱动,积极关注价值投资,通过深入把握宏观和行业趋势,选择具有发展潜力的地区和领域,有针对性地投资具有长期价值的创新业态,深耕重点领域并力争形成具备领先优势的研究和投资能力。

  二是坚持财务投资理念。展望未来,中投公司愿意利用自身平台和网络资源,按照互利共赢和商业化原则,与理念相近的合作伙伴携手同行、优势互补,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跨境投资的有效商业模式。将始终遵守规范全球主权财富基金治理的《圣地亚哥原则》,不断完善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运作模式。

  三是坚持负责任投资理念。在今年应对疫情过程中,中投公司多方调动资源,通过捐赠现金和医疗物资、提供保险保障等多种形式,积极驰援海内外抗击疫情,发挥了沟通互联、雪中送炭的特殊作用。中投公司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已将环境、社会、治理(ESG)理念纳入投资考量当中,并结合国情做好ESG理念的落地与实践,积极提炼中国特色的ESG因素,落实好美好社会和绿色生态的目标追求。

  四是坚持合作共赢理念。当前,资产所有者与资产管理者正逐步从简单的投融资关系演变成深度合作关系,从传统的买方、卖方关系演变成互利共生关系。今年,中投公司专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投资合作伙伴关系管理的意见,旨在以跨部门、跨团队、跨条线的“机构对机构”模式,不断扩大与各类投资伙伴的合作广度和深度,持续深化长期合作关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