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6亿元建1900个田间地头农产品仓储保鲜设施

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9月11日电(记者王阳)记者近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省级财政今年以来筹集资金6亿元,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田间地头建设1900个农产品仓储保鲜设施,打通鲜活农产品产地“最初一公里”,提升农产品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能力。

  山东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实施区域上,山东财政以鲜活农产品主产区、集散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为重点,并向省财政直管县和20个省定脱贫任务较重县倾斜。在建设内容上,山东重点支持建设节能型通风贮藏设施、机械冷库、气调储藏库以及附属设施设备。在实施主体上,山东支持县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多个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也可联合建设,避免设施闲置浪费。

  据悉,山东采取“先建后补、以奖代补”方式支持项目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公开申报,实行建设预立项,项目实施结束经验收合格、公示无异议后予以补助。补贴比例最高可达仓储保险设施造价的30%,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安排市县财政资金适当叠加补贴,单个主体最高补贴100万元。对于符合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条件的,山东省农担公司按规定给予信贷担保优惠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