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市住建委:上半年预拌混凝土原材料合格率为97.5%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8月24日,北京市住建委官网披露《2020年上半年预拌混凝土企业质量专项执法检查情况》。在现场执法检查的同时对预拌混凝土试块(拌合物)、原材料进行监督抽测,共计抽测混凝土试块(拌合物)78组,76组抗压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100%,占总组数的97.4%;原材料分别抽检水泥18组,粉煤灰28组、砂石37组、矿粉17组、外加剂22组,共出现2组粉煤灰、1组砂石不合格,原材料合格率为97.5%。

  受上半年疫情影响,全市预拌混凝土企业普遍出现停工现象,截至二季度末共99家预拌混凝土企业处于正常生产状态。上半年专项检查预拌混凝土企业75家次,覆盖63家企业,占全部正常生产企业的63.6%,检查内容包括:预拌混凝土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原材料管理、配合比设计、试验管理、生产管理等方面。从检查总体情况来看,大部分预拌混凝土企业能够有效地保证疫情期间的生产管理、质量管理,并按照法律规范及标准进行生产,确保混凝土产品质量。

  北京市住建委指出,在疫情防控趋于平稳的形势下,各企业依然要保持警惕,做好生产防疫常态化工作,切实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制度建设。同时合理安排复工复产,保障生产经营,加强产品质量管理,确保预拌混凝土市场供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